close

「下一站,三多商圈……

與熟悉語句相對,吸入鼻腔的是與梅雨季連日都曬不乾的舊外套相似悶濕味,揮之不去的令人煩躁,將我的思路拖回幾年前的夜晚…….

 

十點二十七分,在恍惚煩躁間我瞇著眼瞄了手機,唉,如果不是那個眼鏡老頭硬要檢討完那張考卷,現在我大概快到家了吧,這樣的日子已經持續一年了,隨著學測將近,老師也越來越晚放人,偏偏我家離補習班頗遠,搭捷運至少也得半個鐘頭。我習慣坐在捷運的最後一節車廂,雖然這麼晚了乘客並不多,但這樣能不被打擾的小睡一下,今天我依然坐在老位子,剛好車廂空無一人。

 

在我思考著這些無所謂的事時,三多站已經到了,門一開隨即飄著淡淡古龍水的味道,跟車上這一份悶臭衝突,最後漸漸消散,兩位與我年紀相仿的男學生邊打鬧上了車廂,綠色的側背包上繡著雄中的字樣,坐在我對面那排椅子,不久後,比較受小的男生似乎累了,便枕在他棕髮朋友的肩上安心地睡著了,棕髮為了讓朋友舒服點,特意輕輕地挪了下角度,而我不小心與棕髮四目相交時,棕髮靦腆的笑了笑,而眼裡盡是對朋友的溫柔,我也很替那個睡著的男生慶幸,有位這麼貼心的朋友真好。

 

半睡半醒間,突然一陣強烈的惡臭迫使我驚醒,一位看起來年過七十的老太太,手提一個黑色塑膠坐在我身旁,那股味道的源頭似乎就是那個塑膠袋,那味道像極了小時候在奶奶家的後院偶然發現風乾已久的死老鼠味,我心想忍一忍就沒事了,便繼續坐著。不料,老太太突然掏出一把指甲刀,噠噠的就開始剪起指甲了,那黑裡帶黃綠的指甲屑就那樣到處噴濺,甚至掉到我的腿上,而老太太好像沒發現,坐在對面的棕髮以眼神暗示我趕快換座位,但我坐在最旁邊,身邊就是隔擋的玻璃

1379031659-990486539.jpg

,如果站起來換的話就太明顯了,等於是在嫌棄這位老太太,那樣實在於心不忍。

 

幸好老太太下一站就下車了,我也得以繼續休息,而當我醒來時已經過了我家兩站了…….

 

圖片來源:http://shayaochi.pixnet.net/blog/post/235956596-%E9%AB%98%E9%9B%84%E6%8D%B7%E9%81%8B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捷運 嗅覺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93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